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河南第三季度抽检发现891批次不合格食品 存在九方面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10月10日,河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18年第三季度,河南省共完成并公布32大类41315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40424批次,不合格样品891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抽检发现主要存在九方面问题。
   10月10日,河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18年第三季度,河南省共完成并公布32大类41315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40424批次,不合格样品891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抽检发现主要存在九方面问题。
 
  第三季度抽检的食品中,粮、油、肉、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高于样品总体合格率。
 
  据通报,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九个方面,分别为: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农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农药问题、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兽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兽药问题、食品中生物毒素污染和其他污染物问题、标签标识问题。其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的食品最多,占不合格总数的38.8%.其次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1.7%,农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农药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9.2%。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