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遂宁婆孙三人食用发黑石榴晕倒家中 医生提醒:过期变质食物请勿食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3  来源:遂宁新闻网
核心提示:10月11日晚,城南机场小区,因为食用变黑的石榴,遂宁三婆孙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还晕倒在家中。险情发生后,花溪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破门救人,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婆孙三人已脱离危险,并准备出院。
   10月11日晚,城南机场小区,因为食用变黑的石榴,遂宁三婆孙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还晕倒在家中。险情发生后,花溪路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破门救人,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婆孙三人已脱离危险,并准备出院。
 
  食用发黑石榴

  婆孙三人中毒昏迷
 
  “哎,我们和她就住一个小区,结果她先通知的叔叔。”说起11日晚发生的事情,王婆婆的家人亲戚便后怕不已。
 
  据报警人唐女士介绍,食物中毒的是她的两个侄女及侄女的婆婆,平时三人居住在机场小区,小孩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则在工厂工作。
 
  “婆婆在城里照顾两个小孩,顺便送孙女们上学放学。”唐女士说,事发当晚,婆婆和两个侄女在家里食用了已经发黑的石榴,结果不久之后,其中一个侄女便出现了呕吐的情况,而婆婆及另一个侄女也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
 
  见情况不对,王婆婆便给远在复桥的丈夫吴先生打了电话。听说妻子孙女三人不舒服,吴先生连夜从复桥赶了回来。
 
  “敲了半天门,敲不开,我们猜测三个人可能昏迷了,于是我们便找了一些东西来撬,结果门都快撬坏了,还是没打开。迫不得已,我们才拨打了119报警求助。”唐女士说。
 
  破拆救人

  婆孙三人被紧急送医
 
  22时21分,接到报警的119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花溪路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随即,花溪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队员赶往事发现场。
 
  “当时大门基本上被撬坏了,但是还是无法打开。”据花溪路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现场情况,他们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强行破门。
 
  很快,大门便被破开,在厕所内,消防官兵发现了已经晕倒的王婆婆及其孙女,在卧室中,王婆婆的另一个孙女也已经昏迷。消防官兵立即抬起王婆婆,其家属则抱着两个小孩飞奔下楼,并紧急送往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病人到医院后,我们立即对三位病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三人系食用变质的食物而引发的急性胃肠炎,然后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我们随即对他们进行了抗感染及移酸护胃治疗。”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蒋锐告诉记者,经过医院的全力治疗,目前,三人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我们将对三人进行复查,如果没什么问题,基本上就可以出院了。”蒋锐说。
 
  过期变质食物

  易引发食物中毒
 
  “有的人可能对过期食品的认知不够,觉得只要过期食品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异样,即没有发霉、酸味、变质,就算口感和风味稍有改变,也是可以食用的。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觉得丢掉浪费,还是会选择吃掉。”对此,蒋锐提醒,有些变质食品,不存在对人体有害物质,是相对无害的变质,如仅是食物的外观、结构和香味变化,营养物质流失等。但有些过期食品,则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微生物、霉菌、真菌大量繁殖,产生了有害物质。
 
  “通过询问,王婆婆发现了石榴有些变黑,但还是和两个孙女分食了,结果引发了急性胃肠炎。”蒋锐介绍说,过期食品,很容易容易引起腹泻、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现象。还有的过期食品有毒物质比较少,并不会立刻引起中毒,但长期食用却可能会造成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对此,蒋锐提醒广大市民:最好不要食用过期食品,对打开包装正常保质期内的食品,也要尽快食用或妥善保存。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