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省运会期间多名运动员食物中毒?蚌埠食药监局:系诺如病毒传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4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10月11日,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赛期间,入住蚌埠一家酒店的多名运动员出现了食物中毒。10月13日,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标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这起事件并非食物中毒,经调查系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感染病毒的运动员做进一步治疗。
  
 
  10月11日,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赛期间,入住蚌埠一家酒店的多名运动员出现了食物中毒。
 
  10月13日,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标回应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这起事件并非食物中毒,经调查系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感染病毒的运动员做进一步治疗。
 
  微博网友@敏的世界L发布图文信息称,“孩子们在蚌埠住着五星级酒店参加省运会,竟然会食物中毒……”,配发了多张身穿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运动服的运动员在医院进行点滴注射和躺在病床上接受检查的图片。
 
  根据赛事安排,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3月25日开赛,10月24日闭幕。
 
  网友@敏的世界L提到的五星级酒店为蚌埠万达嘉华酒店(东海道店),该酒店入住的运动员约200多名。
 
  10月13日,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标对上游新闻记者回应时表示,运动员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后,食药监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并对运动员近日来所摄入的食物进行检查。根据检测结果显示,食物中并未发现有毒、有害物质,但在运动员的排泄物中发现了诺如病毒细菌,“网上所传的食物中毒并不属实,目前断定是诺如病毒感染。我们已经安排疑似诺如病毒感染的10名运动员进行治疗,同时也积极组织人员在现场为运动员家长作解释工作。我们欢迎家长的监督,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Norwalk Viruses,NV [1]  )寒冷季节呈现高发,它是一种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以腹泻、呕吐、恶心为主要症状,常在人群聚集的场所形成传播,一周时间可自愈。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