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陕西曝光这4批次不合格食品 白酒检出己酸乙酯未达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4
核心提示:10月12日,陕西省食药监局曝光了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客桃、红薯粉条和白酒。
   10月12日,陕西省食药监局曝光了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客桃、红薯粉条和白酒。
 
  本次抽检中,陕西全都实业有限公司临潼北环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国·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500mL中华红·长安老窖酒(50%vol)和长安牌500mL长安老窖陈藏酒(45%vol)检出己酸乙酯超标,检出值分别为0.88g/L、1.12g/L。
 
  己酸乙酯是白酒中重要的呈香呈味物质,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高低有关,若含量太低,则酒味较淡。造成己酸乙酯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固态发酵的酒成分偏少;勾调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中酯类物质纯度不够;或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能力较差,不能很好的控制好产品质量。
 
  此外,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空地勤保障中心销售的标称西安市阎良区美丝粉条加工厂生产的登峰牌250克/袋手工纯红薯粉条(淀粉及淀粉制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363mg/kg。
 
  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量使用明矾所致。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 第1号)》规定,粉丝、粉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得大于200mg/kg。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还有1批次为宁强客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客桃,该产品检出氯唑磷超标,检出值为0.024mg/kg。氯唑磷是有机磷杀虫剂和杀线虫剂,有触杀、胃毒和内吸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残留最大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水果中氯唑磷的最大限量为0.01m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汉中、西安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 陕西省食药监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 第51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