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印度一城市旅游旺季到来之前爆发寨卡病毒 已有55人感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当地卫生部门14日表示,印度旅游城市、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至少有55人被检测出寨卡病毒呈阳性,高于一周前的22人。这增加了人们对寨卡病毒可能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传播的担忧。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当地卫生部门14日表示,印度旅游城市、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至少有55人被检测出寨卡病毒呈阳性,高于一周前的22人。这增加了人们对寨卡病毒可能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传播的担忧。
 
    当地卫生部在13日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大约280名卫生官员正在斋浦尔巡查房屋,检测幼虫,试图控制这种蚊媒病毒的传播。
 
    斋浦尔以宫殿、博物馆和周边的沙漠而闻名,每年都吸引大批印度国内外游客。但寨卡病毒感染人数的升高增加了人们对寨卡病毒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传播的担忧。
 
    印度政府上周表示,这是印度第三次爆发寨卡疫情。2017年1月在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爆发第一次疫情,2017年7月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爆发第二次疫情,两次疫情均被“成功控制”。
 
    寨卡病毒于1947年首次发现,2015年在巴西成为疫情,当时数千名新生儿患有小头畸形。这种疾病会导致婴儿出生时头部小于常人,且大脑发育不全。
 
    印度卫生部表示,在拉贾斯坦邦过去一个月发现的55名寨卡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中,已有38人不再出现寨卡病毒症状。卫生官员正在进行雾化处理,以控制蚊子的数量。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