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未审查入网商户资质 美团外卖被罚2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10月17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未对美团外卖的13家入网商户的资质进行核实,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被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警告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3760.21元,罚款20万元。
  10月17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未对美团外卖的13家入网商户的资质进行核实,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被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警告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3760.21元,罚款20万元。
 
  据了解,美团网以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备案,旗下有美团外卖、美团团购两个二级链接。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州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该分公司已在福建省食药局进行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负责运营美团外卖等。
 
  今年6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核查了琴姐手抓饼、王阿姨台湾手抓饼煎饺、爱尚麻辣烫、黄焖鸡米饭重庆砂锅、文久记烧烤社、八戒的脊椎骨(八戒酱骨饭)、正宗关东煮串串香、大不同咸肉菜饭骨头汤、古月烧烤麻辣烫(鸡排先生)、爆走花甲(锡纸花甲粉)、怪婆婆(6元醉排骨)、八戒小灶、韩国烧烤(Bigbang韩国炸鸡)等13家美团外卖入网商户,发现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未对这13家商户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应具备的相应资质情况进行核实,也未审查其经营资质及相关许可证信息的真实性,其未履行法定义务的时间持续达11个月左右。其中有5家入网商户只有《营业执照》而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有7家入网商户的许可证信息根本不存在,涉嫌伪造,有1家入网商户的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地址不一致。
 
  其中,琴姐手抓饼、王阿姨台湾手抓饼煎饺等10家入网商户的量化分级信息、主要原料名称没有公示。今年6月7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立案调查,立案后该10家入网商户已下线。截至今年6月8日,该10家入网经营商户共产生实际交易额40673.17元,其中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向商户收取了6%的服务费,共计2440.39元,属于美团外卖的实际收入。截至7月31日,怪婆婆(6元醉排骨)、八戒小灶、韩国烧烤(Bigbang韩国炸鸡)等3家入网经营商户共产生实际交易额21997元,其中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向商户收取了6%的服务费,共计1319.82元,属于美团外卖的实际收入。立案后怪婆婆等3家入网商户已下线整改。
 
  针对美团外卖未公示入网商户的量化分级信息、主要原料名称的行为,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处罚。针对美团外卖未对入网商户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应具备的相应资质情况进行核实的情况,鉴于当事人于2017年9月因同样的违法行为被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立案处罚,决定予以从重处罚。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760.21元,罚款20万元,合计罚没203760.21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