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平顶山警方打掉一盗狗销赃团伙,作案手法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核心提示:家养的狗莫名失踪,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一个利用弓弩毒镖盗狗的团伙,两个多月竟偷狗数十只。日前,平顶山警方将该盗狗销赃团伙打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家养的狗莫名失踪,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一个利用弓弩毒镖盗狗的团伙,两个多月竟偷狗数十只。日前,平顶山警方将该盗狗销赃团伙打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8月份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频繁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的狗被盗。该所案件侦办大队派出民警在勘验现场、查看监控视频后,发现这些狗多在凌晨5时至上午11时期间失踪,且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所用工具相同。民警遂将此类案件并案侦查,分析研判后认定,这是一个目标明确、协作紧密的团伙所为。
 
  “他们开车四处寻找‘猎物’,发现目标后,他们就用随身携带的弓弩以及带有剧毒化学物质的毒针对家狗进行射杀,狗被射中后,不到10秒便会倒地死亡。”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冯建坡说,这种毒针如果射到人身上,同样会有极强的麻醉作用,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通过进一步摸排侦查,民警根据团伙的活动时间、路线,顺线追踪,锁定了作案车辆、嫌疑人体貌特征以及他们每次作案的必经之路。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民警张冠营、
 
  张小军连日蹲守、秘密侦查,逐步摸清了团伙作案、销赃的整个流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10月18日10时,该团伙再次作案。民警兵分两路同时收网。一路民警在作案地点附近开车逼停嫌疑车辆,当场抓获周某举、周某辉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弓弩一把、化学毒剂注射器8支以及被毒死的家狗数只。另一路民警快速赶往位于宝丰县闹店镇的销赃窝点——冷库,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胜,在冷库查获疑似被盗杀家狗400余只,剧毒化学注射剂200余支、弓弩1把。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