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法国暂停熏蒸剂-威百亩使用 时长三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世界农化网
核心提示:法国政府上周五发布了广泛使用的熏蒸剂-威百亩禁令,禁令时长3个月,此举是在近期法国西部数百使用过该熏蒸剂的农场工人病倒后推出的。
  法国政府上周五发布了广泛使用的熏蒸剂-威百亩禁令,禁令时长3个月,此举是在近期法国西部数百使用过该熏蒸剂的农场工人病倒后推出的。
 
  据称,不少使用者出现了眼睛灼热、呼吸困难等症状,此后政府颁布了上述禁令,该地区农民常使用威百亩保护作物免收各种害虫侵害。去年九月起,至少发生过三起类似事件,可能的原因是在温暖天气于过度干燥的土地上使用该产品。
 
  已被报道的61例病例中,17人必须接受住院治疗,该事件促使地方当局在本月更早时间件暂停使用该产品。当地立法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对农场工人和市民来说是非常明智的决定,现在我们需要尽快帮助生产者寻找替代产品。”
 
  威百亩是美国和欧洲地区使用最广泛的杀虫剂,该产品被美国环保署认为是“可能致癌物,不意味可直接用于植物。威百亩销售商品名包括Vapam和Sectagon,在欧盟登记有效期至2022年,届时将对该产品进行重新评估。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