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包头一外卖平台未履行审查义务被罚8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北方新报
核心提示:11月2日,记者从包头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该部门为了保证市民网络食品交易安全,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路市场监管所通过线上抽查第三方平台的方式,发现一外卖平台未履行审查义务让无证餐饮单位入网经营,被罚8万元。
      11月2日,记者从包头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该部门为了保证市民网络食品交易安全,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路市场监管所通过线上抽查第三方平台的方式,发现一外卖平台未履行审查义务让无证餐饮单位入网经营,被罚8万元。
 
  该监管所通过线上抽查,发现辖区一家无证餐饮店涉嫌无许可资质入网经营食品,经现场核实,该餐饮店确属无证经营。经调查,第三方平台存在对入网餐饮单位相关资质把关不严、降低准入门槛、不履行《食品安全法》赋予的法律义务等行为。
 
  针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该监管所对无证经营餐饮单位予以取缔,对第三方平台未履行审查义务予以没收违法所得16346元,并处以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目前,该平台已经全面开展自查,清理不符合入网经营的食品经营主体。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