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健康油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11月4日,国家健康油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联盟常设机构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11月4日,国家健康油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联盟常设机构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目前,我国油料产业产需矛盾突出,优质品牌少、竞争力差,国产优质健康食用油未能发挥应有的市场价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国油脂消费量60%以上依赖进口,且油脂消费结构不合理。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对健康油脂有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吃好油、吃健康油”已成为我国消费者关注自身营养健康的新需求。
 
  联盟理事长、油料作物所研究员黄凤洪介绍,联盟旨在通过油脂科研、教学、企业、协会等单位开展技术协同创新,解决油脂产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问题,为健康中国与国家食物安全、油料油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可持续发展、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联盟有70个成员,其中研究机构19个、高校13个、企业38个。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