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书 113家违规网络外卖餐饮店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法制网
核心提示:11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市民李刚打开手机上的外卖APP订午餐,却发现自己常选的几家餐厅下线了,在线的其他餐厅相关信息公示相当齐全。
  11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市民李刚打开手机上的外卖APP订午餐,却发现自己常选的几家餐厅下线了,在线的其他餐厅相关信息公示相当齐全。
 
  这一变化源于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发出的一份检察建议书。
 
  今年7月,头屯河区检察院干警在浏览手机外卖APP时,发现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没有公示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信息,违反了相关规定。
 
  8月初,头屯河区检察院截取上述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网页信息图片,并实地走访,固定证据,报上级院批准立案,同时向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对“美团外卖”等网络餐饮外卖平台上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违规行为进行治理。
 
  随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案小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两个月内,执法人员共检查网络供餐实体餐饮单位56家,责令整改6家;约谈“美团外卖”网络餐饮平台乌鲁木齐地区负责人,通报其平台内外卖服务提供者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其迅速整改。
 
  随后,“美团外卖”网络餐饮平台迅速开展净网行动,共清查头屯河区747家网络餐饮店,整改前331家存在问题,整改后634家证照齐全且按要求进行信息公示;113家仍存在证照不全、未按要求公示等违规行为,全部予以下线。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督执法力度,将严重违法的餐饮单位列入“黑名单”,随时向网络餐饮平台通报,并在媒体公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