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快来看看!湖北这些食品不合格,有麻辣萝卜丁、菜籽油、火鸡面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8
核心提示:11月8日,湖北省公布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抽检的方便食品、酒类、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等12类716批次食品中,有5批次检出不合格,一起来看看吧!
   11月8日,湖北省公布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抽检的方便食品、酒类、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等12类716批次食品中,有5批次检出不合格,一起来看看吧!
 
  公告显示,不合格食品中蔬菜制品占3批次,分别为:荆门市东方百货大厦来凤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荆门市童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萝卜丁(生产日期/批号:2018-08-12)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湖北管吃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的酱卤野莲藕(麻辣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09-01)、酱卤野莲藕(香辣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09-01)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
 
  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加入食品以延迟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 1。防腐剂使用不当会有一定副效应,长期过量摄入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
 
  还有,湖北众诚五六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荆门银泰广场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千里香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08-01)检出苯并[a]芘超标,检出值为17.2μg/kg。
 
  苯并[a]芘是一种芳烃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具有一定致癌性、致畸性、致突变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油脂及其制品中苯并[a]芘最大限量值为10μg/kg。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料收储、晾晒不当,从环境、包装、机械收获、运输等过程中引入污染;生产中关键工艺控制不当等。
 
  另外,枝江北山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鸡面(生产日期/批号:2018-08-01)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宜昌、荆门、孝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涉及外省食品生产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情况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局依法进行处置。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43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