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贺州市食药监局抽检124批次食品 4批次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11月8日,贺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2018年贺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任务,对八步辖区内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食品进行抽检,现已得出检验结果,并将检验结果对社会公开,本次公开抽检结124批次,其中合格120批次,不合格4批次。
      11月8日,贺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2018年贺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任务,对八步辖区内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食品进行抽检,现已得出检验结果,并将检验结果对社会公开,本次公开抽检结124批次,其中合格120批次,不合格4批次。
 
  一、抽检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本次公开的124批次食用农产品类,包括蔬菜、水产品、蛋类、畜禽肉及副产品、水果5个小类产品,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合格120批次,不合格4批次;覆盖贺州市八步区共抽检2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或个人。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贺州市八步毛家饭店销售的“辣椒”样品(生产日期 /批号:2018/07/23(购进日期);规格:散装),镉(以 Cd 计)检出值为0.10mg/kg,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05 mg/kg。
 
  (二)贺州市大光明粥城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样品(生产日期 /批号:2018/07/22(购进日期);规格:散装),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检出值为16.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贺州市八步区林记醉鹅饭店销售的“芹菜”样品(生产日期 /批号:2018/07/25(购进日期);规格:散装),镉(以 Cd 计)检出值为0.37 mg/kg,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2 mg/kg。
 
  (四)贺州市八步区林记醉鹅饭店销售的“小米椒”样品(生产日期 /批号:2018/07/25(购进日期);规格:散装),镉(以 Cd 计)检出值为0.14 mg/kg,标准规定检出值为≤0.05 mg/kg。
 
  上述4批次不合格食品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查处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启动核查处置程序,对经营单位开展调查,追查源头,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