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包头严控生猪违规调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食品报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日前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巡查工作,对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及非法流动实行严格的监管控制,严防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日前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巡查工作,对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及非法流动实行严格的监管控制,严防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入。
 
  土右旗三道河片区防疫员在日常排查过程中发现,双龙镇三道河、太平庄两个村的10个养殖户购买了14头从包头市辖区以外的仔猪,且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接到报告后,土右旗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双龙镇派出所及当地村委会负责人的配合下,连夜深入到10个养殖户的家中,进一步向其告知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违法违规调运、饲养生猪的危害性。经说服教育,养殖户们最终同意了执法人员的处理意见。土右旗兽医局依据相关法律文件规定,组织执法人员及防疫人员依法对14头仔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
 
  下一步,土右旗农牧业局将继续强化排查力度,从严管控生猪流入。持续组织基层防疫员每日逐场逐户排查,及时上报,维持调运监管工作常态化,确保土右旗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控制不规范调运畜禽及产品的违法行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