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开展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核心提示:11月1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公安机关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统一部署要求,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专项行动。
   本网讯 11月1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了解到,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公安机关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统一部署要求,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针对当前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领域犯罪案件持续多发高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三化一高”工作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断网络、斩链条,集中力量破案攻坚,努力侦破一批跨区域、团伙性、系列性、有影响的重大案件,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的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活动。
 
  突出重点领域。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抓住重点,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农产品、水产品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制售假劣食品、酒水,保健品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犯罪行为。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鼻炎等慢性疾病用药类、疫苗类、儿童用药类、中药类、减肥药类、美容针剂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以及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等犯罪行为。在农资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和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行为。在环境领域,重点打击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和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采砂、非法捕捞、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篡改监测数据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
 
  突出重点部位。一要突出重点场所和区域。紧盯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展销会现场和非法制售食品药品、非法倾倒和处置危险废物易发多发的城郊结合部、废弃房屋、河道、沟渠、山谷、矿坑等重点场所区域。二要突出重点企业。紧盯生产经营大宗节日食品的重点企业,肉类、冻品、农资、兽药等大型专业市场,可能用于保健食品加工和非法添加的化工和生物企业,以及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运输单位等。三要突出重点车辆。加强道路卡口检查,及时发现和控制涉嫌违法运输假劣商品、危险废物的可疑车辆与人员;对城郊结合部和偏远区域加强巡查,依法查处非法倾倒和处置危险废物的可疑车辆和人员。
 
  突出大数据支撑。加强与腾讯、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互联网企业的联系协作,紧盯网上销售假劣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可疑电商,以及食品、保健食品、生物制品、有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嫌疑的化工购销QQ群、微信群、贴吧等网络社群,共同研发打击犯罪工作模式,形成可疑线索批量推送、重点线索及时落地查控、重大案件积极配侦、网上网下合力打击的工作机制,为打团伙、捣网络奠定基础。
 
  本次专项行动将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深度打击、有效治理”的总体思路,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组织开展好深化打击行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