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东市乐都区查处10起食品违法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海东时报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按照“源头防控、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原则,始终坚持改革与监管并重,执法与服务并举,大力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全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按照“源头防控、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原则,始终坚持改革与监管并重,执法与服务并举,大力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全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乐都区严格按照各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卡”,进一步做好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积极统筹对全区14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等级评定并予以公示。经评判,低风险企业2家,较低风险企业8家,中等风险企业3家,高风险企业1家。为全面掌握全区食品安全总体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辖区内的食品流通安全。
 
  同时,乐都区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确保食品药品领域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积极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学校食堂远程电子监控9家;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检查农村食品、餐饮经营店及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等2000多家,督促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200余人次,取缔无证经营户8户,处置案件11件;开展重点区域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种类专项整治,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400多家(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0起,结案7起,罚没款3.45万元。
 
  此外,乐都区还举办五期培训班,对全区涉及食品、药品领域的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有效提升全区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有力推进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