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法国销毁越南含农残的火龙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核心提示: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法国通过RASFF通报越南出口火龙果存在农药残留。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法国通过RASFF通报越南出口火龙果存在农药残留。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类型为拒绝入境通报,经过检测,这批火龙果中存在的农药残留为克百威,检测结果为0.025mg / kg - ppm。该批产品未在市场销售,目前已经采取了销毁措施。
 
  克百威,又名呋喃丹是一种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和杀线虫剂。我国农业部第199号公告明确规定克百威不得用于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材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克百威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
 
  在此,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控制火龙果中的农药,不使用禁用农药,同时要控制农药残留限量,保证出口顺利进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