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这些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6
核心提示: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饮具和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等。
   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饮具和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等。
 
  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分别为:江西省红日环保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06-21),盘; 南昌市三友餐具集中消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餐饮具(生产日期/批号:2018-07-05),筷,勺,盘。
 
  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一是餐饮具清洗不彻底;二是消毒餐饮具用消毒液未达到规定浓度,或者餐饮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温度,或者是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饮具,容易使人腹泻。
 
  还有2批次饮用水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分别为:上高县龙峰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蒙山天然山泉(生产日期/批号:2018-09-03),上高县蒙山天然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蒙山山泉(生产日期/批号:2018-09-04)。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另外,还有1批次由美团渔合源鲜渔村经营的油炸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8-07-30),黄曲霉毒素B1超标。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花生中黄曲霉毒素B1超标可能是因为花生原料在储存过程中温度、湿度等条件控制不当;生产前对原料把关不严等导致。
 
  以及1批次由湖口县香桥米粉饮食店经营的纯花生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8),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氧化。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5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