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波北仑海关查获一起走私出口冻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北仑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宁波北仑海关查获一起伪报品名走私出口牛肉片等食品原材料案件,查获45类共计上百种食品原材料,重量达20余吨,是近年来宁波关区查获品种最多的一起食品出口违法案件。
   本网讯 近日,宁波北仑海关查获一起伪报品名走私出口牛肉片等食品原材料案件,查获45类共计上百种食品原材料,重量达20余吨,是近年来宁波关区查获品种最多的一起食品出口违法案件。
 
  这票货物申报品名为海绵块、开瓶器、捣蒜器等小商品,但其装载工具却是“冷冻箱”。这类集装箱往往用于装载生鲜易腐货物,运输过程中需要连接电源保持低温,运输成本比一般集装箱高得多。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查验关员的注意。
 
  打开箱门时,查验关员就发现实际货物与申报的完全不同。经开箱彻查,这些集装箱里,牛羊肉片、各色丸子、蟹棒、虾饺等火锅菜品琳琅满目,甚至还有花椒、八角、枸杞等传统调味料,丰富的食材足够支撑起一家火锅店。
 
  今年以来宁波关区已查获此类案件十余起,同比呈高发态势,走私目的国大多是中东国家。海关缉私警察章岚介绍,如今,越来越多中国人赴中东发展,饮食文化的差异导致中国食品的需求量大增。“为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牛肉、猪肉、鸡肉等食品优先保障国内市场需求,因此国家对此类商品的出口设置了严格的限制条件,需提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如果没有申请许可证擅自出口,即构成走私行为,将面临海关行政处罚甚至被判处刑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