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发生婴儿肉毒杆菌中毒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有4名婴儿在食用蜂蜜后发生肉毒中毒。这些孩子年龄都不到一岁,在生病之前,他们都吃过带有蜂蜜的奶嘴。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有4名婴儿在食用蜂蜜后发生肉毒中毒。这些孩子年龄都不到一岁,在生病之前,他们都吃过带有蜂蜜的奶嘴。
 
  据了解,生病的四名婴儿分别生活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德克萨斯州北部和德克萨斯州南部。每个生病的婴儿都有一个在墨西哥购买的含蜂蜜的奶嘴。但这种奶嘴在美国和网上都有售。
 
  据德克萨斯州立卫生服务部的一份通知说,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梭菌的孢子,它能产生一种强神经毒素。1岁以下婴儿肠道缺乏正常菌群的保护以及抑制梭菌的胆汁酸,一旦摄入被污染的食物,肉毒梭菌孢子就会在婴儿的肠道中繁殖,产生毒素,导致肉毒中毒。美国儿科学会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长期以来一直建议12个月以下的儿童不要食用蜂蜜。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父母和护理人员不要给婴儿喂食装满蜂蜜或蘸有蜂蜜的奶嘴。任何购买了这种奶嘴的人都应该停止使用,并立即丢弃。同时FDA建议网上零售商停止销售蜂蜜填充奶嘴。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