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需要社会共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在开幕式致辞时强调,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政府要依法监管,行业组织要加强自律,企业要勇于维权,形成社会共治格局。中国酒业协会践行以品种、品质、品牌为主的“三品战略”,在推动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在开幕式致辞时强调,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政府要依法监管,行业组织要加强自律,企业要勇于维权,形成社会共治格局。中国酒业协会践行以品种、品质、品牌为主的“三品战略”,在推动打击酒业领域侵权假冒、开展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酒博会为期3天,主题为“世界名酒,共享荣耀”,展览面积达到8万平米,国内外3000家知名酒企参展。除了展示全球名酒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问酒论坛、中国酒业渠道创新高峰论坛、发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论坛、中国果露酒发展论坛、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决赛、第五届国际啤酒技术高峰论坛、中国白酒价值营销论坛、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城市挑战赛、中国葡萄酒感官评价体系发布会等20多个主题活动。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今年的酒博会齐聚产业发展优势,市场化程度更深、信息化范围更广、品牌化效应更强。
 
  路政闽表示,当前,中国酒业发展态势良好,但中国酒类市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酒品违法行为依然存在,侵犯酒类企业商标权案件时有发生,部分假冒伪劣酒品仍在市场流通。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承担组织协调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职责。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酒类企业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方面的保护,提升酒类企业保护知识产权和树立自主品牌的意识,组织开展酒类市场侵权假冒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侵犯酒类企业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酒类企业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中国消费者报社副社长李晓清出席了问酒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秉承普及酒类知识的宗旨,采用趣味问答的形式进行。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江南大学副校长、江南大学酿酒微生物与应用酶技术研究室主任徐岩,北京农学院教授、著名葡萄酒专家李德美组成的专家团,用生动的现场实验和讲解,解答了李晓清等6位媒体代表提出的酒类常识方面的疑惑,为消费者破解了关于酒的诸多谣言。此外,中国酒业协会还组织国家级评委对市场采样的酒类产品进行了盲评,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在问酒论坛上发布了盲评结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