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江西通报这2批次食品不合格 若发现请拨打举报电话投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4
核心提示: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食用农产品 、薯类和膨化食品各1批次。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食用农产品 、薯类和膨化食品各1批次。
 
  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为:由江西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的中鲳鱼散装(生产日期/批号:2018-4-18),该产品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7μg/kg。
 
  呋喃唑酮代谢物是对于呋喃唑酮使用量的检验方法。呋喃唑酮(Furazolidone ,曾用名称:痢特灵)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对常见的革兰氏阴性菌和阳性菌有抑制作用。农业部将呋喃唑酮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不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为:标称龙海市飘香食品厂生产的纯纯的抖友/抖友麻花(酱汁牛肉味/原味)(生产日期/批号:2018/07/01),该产品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5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