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天长警方捣毁一个假冒名牌白酒的黑作坊 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合肥网
核心提示:一男一女两个大字不识一箩筐的村民,雇佣了几个目不识丁的老乡,在几间污秽不堪的废旧民房里,居然“生产”出了“茅台”、“五粮春”等高档名牌白酒!2018年12月4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民警介绍了他们发现并捣毁这个“黑作坊”的经过。
   一男一女两个大字不识一箩筐的村民,雇佣了几个目不识丁的老乡,在几间污秽不堪的废旧民房里,居然“生产”出了“茅台”、“五粮春”等高档名牌白酒!2018年12月4日下午,天长市公安局民警介绍了他们发现并捣毁这个“黑作坊”的经过。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天长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侦查员和治安大队民警在乡村调查一起案件时,无意中发现一名村民拎着一箱茅台酒,民警随即上前攀谈,得知这位村民刚刚从同村村民郑某那儿购买的,准备给刚刚谈对象的儿子拿去孝敬老丈人的,比超市里的便宜百十块钱一箱呢!职业的敏感使民警觉得此事定有蹊跷,于是,立即展开了秘密调查。发现郑某有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的嫌疑后,天长市公安局及时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专案组民警的艰苦侦查,准确地掌握了郑某生产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的人员结构、生产窝点、储存仓库、运输线路和销售网络等重要信息。
 
  11月8日,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民警直扑生产窝点,当场抓获了正在忙于“生产”“茅台”酒的郑某,两个参与灌装冒牌名酒的村民和负责运输的吴某也被当场控制,民警现场查扣了假冒的“茅台”、“五粮春”、“洋河”系列白酒若干箱,以及各种制作假酒的工具、假冒的各类知名品牌白酒商标标识、包装箱等包材,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经过初步侦查,今年53岁的农村妇女郑某和同龄的村民吴某合伙开了这家“黑作坊”,两个小学文化的村民利用郑某老家偏僻、废弃的老房子,从网上购买了一批低档白酒和名酒的酒瓶、包装盒、包装箱等物品,雇佣了当地的几个村民,灌装成“茅台”、“五粮春”、“洋河”系列白酒,以略低于那些名酒市场价的价格,销售给江苏、安徽等地的超市、酒店等,谋取暴利。
 
  12月4日下午,侦办此案的天长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说,如果不被民警及时发现,这个黑作坊还会继续“产销两旺”。天长市公安局认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吴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4条的规定,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将两人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核实之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