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贵州抽检粮食加工品、酒类等10大类食品 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核心提示:12月6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4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该局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酒类、糕点、豆制品10类食品971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
    12月6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4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该局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酒类、糕点、豆制品10类食品971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0批次。
 
  不合格食品中,4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分别为:标称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慕龙天然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慕龙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贵州九眼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峰源包装饮用水,标称贵阳永盛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黔滋润天然饮用泉水,标称贵州盘州品思源山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众品思源饮用天然泉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饮用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还有2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其中1批次不合格调味品为标称贵阳市白云区酱菜厂生产的特鲜酱油检出氨基酸态氮不达标。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特征性品质指标之一。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氨基酸态氮不合格,主要影响的是产品的风味。氨基酸态氮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产品生产工艺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达到要求发酵的时间,也有可能是产品配方缺陷的问题,还有可能存在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为降低成本而故意掺假的情况。
 
  另外1批次不合格调味品为标称贵阳名草堂绿色植物科技开发中心生产的百岁草调味料检出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超标。砷、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也不排除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
 
  另外,还有3批次样品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分别为:标称贵州省惠水县坤坤食品厂生产的香香猪(调味面制品)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标称贵阳云岩鹏亮鸭脖店生产的鸭爪(卤制)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标称福泉市四妹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盐水渍豆豉(水豆豉)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
 
  除上述产品外,标称清镇市崔记黄粑食品厂生产的糯米黄粑也在本次抽检不合格名单内。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贵阳市、铜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六盘水市、黔南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并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4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