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听说配煮鸭子很美味 赣州一男子种植罂粟796株获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法制网
核心提示:因为贪吃罂粟壳煮鸭子带来的美味,信丰一男子非法种植罂粟796株。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兰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因为贪吃罂粟壳煮鸭子带来的美味,信丰一男子非法种植罂粟796株。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兰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7年4月份,被告人兰某听说罂粟壳煮鸭子很好吃,便特地购买了罂粟果,并将种子种在自家鸭圈附近的田里。期间,虽经他人多次劝告种植罂粟是违法犯罪行为,但兰某仍未引起重视并继续种植,直至开花结果。2018年4月份,村民张某指出其非法种植罂粟,兰某提出让张某帮忙报警,张某立即拨打110报警。在民警监督下,兰某将种植的罂粟当场全部铲除,经现场清点总计796株。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兰某明知是罂粟毒品原植物仍非法种植,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告人主动请人报警,并在种植现场配合公安机关铲除全部罂粟苗,到案后自愿认罪,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属自首,可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