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粮油网
核心提示:12月5日,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等出席并讲话。
  12月5日,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等出席并讲话。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闫俊涛在致辞时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引导粮食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工作,成立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可满足核桃行业科技创新的需求,促进核桃加工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有效防范核桃产业的系统风险。
 
  闫俊涛表示,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凝练影响核桃加工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利用联盟中产学研各方优势资源和行业公共技术平台建立一支结构较合理、创新能力国内领先的行业创新队伍,构建核桃油科技共享平台,实现创新资源与知识产权共享,聚焦核桃油产业化资源综合利用重大技术装备及产品创新,组织科技创新攻关与技术合作,争取突破一些影响核桃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达到提升产业竞争力的目的。
 
  王瑞元在主题报告中说,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和支持下,近年来,我国木本油料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核桃产业的发展令人鼓舞。
 
  据原国家林业局提供的资料,2011年我国核桃产量为165.5万吨,2014年为271.3万吨,2017年核桃种植面积近亿亩,产量达417万吨。核桃成为木本油料生产中产量最高、发展前景最看好的树种。
 
  王瑞元认为,核桃营养价值丰富,不仅是高端干果和食品工业的原料,又是生产优质高端食用油的原料,用核桃仁制取的核桃油是消费者公认的优质高端食用油。由此可见,发展核桃和核桃油产业前景广阔。为推动核桃油产业的健康发展,进而促进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在我国成立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十分必要。
 
  粮油市场报记者获悉,大会依照联盟章程进行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王瑞元当选该联盟名誉理事长,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曹万新当选理事长,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跃进等5人当选副理事长,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史宣明当选秘书长。
 
  曹万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我国核桃产量迅猛增加,但核桃加工业相对滞后,导致核桃价格一路下滑,核桃产业的发展存在较大风险。为了加快以核桃油为代表的核桃加工业的快速发展,有力防范核桃产业的系统风险,经调研酝酿,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发起成立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为国内从事核桃油产业的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新型主体、推广部门等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管理。目前,核桃油联盟成员总数36家,其中高校9家、科研院所5家、生产销售企业22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