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威海市食药监局: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威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8年第63期)》。该通告称,近期,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52批次,不合格11批次。
  近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威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8年第63期)》。该通告称,近期,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52批次,不合格11批次。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70批次,不合格2批次;糕点20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31批次,不合格2批次;水产制品46批次,不合格3批次;水果制品16批次,不合格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13批次,调味品1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4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罐头3批次,乳制品4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1批次,豆制品11批次,酒类8批次,饼干1批次,饮料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文登区环山办海宝水产店抽检的烤鱼片,标称烟台国帆海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为37.1μg/kg,标准规定值为≤4.0 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环翠区高英商行抽检的吃不厌话梅,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哥俩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二氧化硫检出值为5.42 g/kg,标准规定为≤0.35 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文登区碧海渔歌海洋食品专卖店抽检的碳烤鱿鱼条,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为45.6μg/kg,标准规定值为≤4.0 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宜林甘果坊抽检的乌梅干,胭脂红检出值为0.29 g/kg,标准规定为≤0.05 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文登区百顺商店抽检的芹菜,氧乐果检出值为1.5 mg/kg,标准规定值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6.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君旺商店抽检的香辣杏鲍菇,标称山东龙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42g/kg,标准规定值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7.文登区集合成便民超市抽检的松软蛋糕,标称宁晋县富轩食品厂生产,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2,标准规定值为≤1,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8.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邱记菜摊抽检的韭菜,多菌灵检出值为5.45 mg/kg,标准规定为≤2 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文登区文登营镇同欣商店抽检的五香花生,标称文登区朝阳食品厂生产,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76g/100g,标准规定值为≤0.50g/100g,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0.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新佳乐商店抽检的香辣杏鲍菇,标称山东龙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42g/kg,标准规定值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11.文登区环山办盛誉海产品超市抽检的烤鱼片,标称烟台国帆海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为40.2μg/kg,标准规定值为≤4.0 μg/kg,检验机构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威海市食药监局称,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威海市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