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胆紫和六亚甲基亚硝胺正式被列入加州65管控物质清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23日,美国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环保办公室(OEHHA)发布公告,正式将“龙胆紫和六亚甲基亚硝胺”添加到加州65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清单中。
  2018年11月23日,美国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环保办公室(OEHHA)发布公告,正式将“龙胆紫和六亚甲基亚硝胺”添加到加州65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清单中。
 
  在2018年11月1日的公开会议上,致癌物质鉴定委员会(CIC)以其“国家合格专家”(SQE)的官方身份确定:龙胆紫和六亚甲基亚硝胺具有致癌的危害。
 
  新增物质如下:
 
  列入机制:SQE - “国家合格专家”机制(健康和安全法规25249.8(b)和标题27,注册编号25305(b)(1))。
 
  龙胆紫常用于油墨的生产,调色剂及纺织品的染色,医学上可用作消毒剂,防腐剂,化妆品的染发剂等。2018年10月12日,其被加入到REACH法规附录17中第72项物质。在美国,龙胆紫在动物饲料中的使用或作为兽药在食用动物中的使用是是被禁止的。现由于其有致癌性被列入加州65清单。
 
  目前使用六亚甲基亚硝胺的信息很少,据我们搜索到的信息就是六亚甲基亚硝胺在工业合成工艺中有使用。现由于其有致癌性被列入加州65清单。
 
  美国加州65法案,全称《1986年饮用水安全和有毒物质强制执行法》,法案于1986年11月颁发,对加州境内的所有产品和环境进行监管,近几年,随着有害物质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加州65法案清单中涉及的有害物质也接近1000项。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