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小排里吃出注射针头 “肉里藏针”咋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姑苏晚报
核心提示:12月9日晚,陈女士在相城区阳澄湖镇金阳大酒店参加了亲戚组织的家宴。在吃糖醋小排的时候,陈女士的舌头被一个针头扎到了。这太“不可思议了!针头是哪来的?我还在哺乳期,被扎到会不会有什么影响?”陈女士对此非常担忧。
 
  12月9日晚,陈女士在相城区阳澄湖镇金阳大酒店参加了亲戚组织的家宴。在吃糖醋小排的时候,陈女士的舌头被一个针头扎到了。这太“不可思议了!针头是哪来的?我还在哺乳期,被扎到会不会有什么影响?”陈女士对此非常担忧。
 
  据了解,这道糖醋小排是餐桌上的冷菜。陈女士夹起一块,吃着吃着感觉舌头被扎到了。本以为是骨头,吐出一看发现不对劲。这是一截折断的针头,断在排骨里,大概2厘米长。陈女士马上把服务员叫了过来。服务员把针头拿走,说是给酒店负责人看。然后我老公“就去跟酒店交涉这件事,他们居然不愿意把针头拿出来,说扔掉了。”陈女士的老公选择了报警,警方到场后,酒店才把针头拿了出来。
 
  由于陈女士正在哺乳期,遇到这样的情况,她格外谨慎,担心万一针头不干净,会给孩子造成影响。第二天,陈女士就到医院采血检查。昨天下午,检查结果出来了,各项指标都正常。“出了这事以后,我都没敢给孩子喂奶,还好没出现什么问题。”可对于小排里为什么有针头,陈女士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对此,记者采访了这家酒店的负责人任先生。他说,酒店使用的猪肉都来自正规渠道,针头可能是在给猪打疫苗的时候断在里面的,肯定不是酒店故意为之,“这是个意外”。据他介绍,当时经过协商,产生的餐费暂缓支付。陈女士担心有问题,可以带着针头去相关部门检验。不管检验结果如何,产生的检验费和医疗费,酒店都愿意承担。他会主动联系陈女士,积极将这件事处理妥当。
 
  记者咨询了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认为,这很可能是给猪打疫苗时残留的。生猪在养殖过程中,需要注射疫苗。注射时,猪的反应会特别大,挣扎得厉害,针就有可能被折断,导致出现“肉里藏针”的情况。如果后期没有取出,加工成食品被食用,自然是很危险的,对食用者会造成一定的物理性伤害。但只要生猪检验检疫合格,那么原则上肉质本身是安全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