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酒泉金塔羊肉等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日前,甘肃省酒泉市申报的金塔羊肉、金塔辣椒两个优质产品,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团评审。至此,该市今年共有5个农产品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认证。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酒泉市申报的金塔羊肉、金塔辣椒两个优质产品,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团评审。至此,该市今年共有5个农产品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认证。
 
  据了解,申请地理标志登记的农产品,应有独特的品质特性或特定的生产方式,产品品质和特色主要取决于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产品有限定的生产区域范围,且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同时,产品称谓由地理区域名称和农产品通用名称构成。
 
  金塔羊肉是6月至8月龄金塔肉羊的羊羔肉,具有质地细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味觉清香、营养价值高的典型特征。金塔辣椒色泽红亮,肉厚油多,角条硕长,皱纹均匀,制干率高,味道浓郁鲜香,富含十几种矿物质营养和多种维生素,是家庭理想的佐料和馈赠亲友之佳品。
 
  近年来,酒泉市通过技术服务、全程监管,强化农业品牌培育、申报、推介和保护,以促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2010年开始申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以来,金塔番茄,瓜州锁阳、枸杞、西瓜、蜜瓜、甜瓜,敦煌葡萄、李广杏等农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认证。今年,该市又组织申报了金塔肉羊、金塔辣椒、玉门枸杞、赤金韭菜、祁连清泉羊羔肉5个产品,目前全部顺利通过。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