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兰州西固区查处“涉食涉药”违法案件190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兰州日报
核心提示:12月17日,记者从兰州西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加大涉食、涉药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案件190起,有力保障辖区居民饮食用药安全。
      12月17日,记者从兰州西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加大涉食、涉药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案件190起,有力保障辖区居民饮食用药安全。
 
  据悉,结合食品药品行业发展及百姓投诉举报热点,该局开展了多项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行动。截至目前,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户6000余家次,责令整改300余户,切实维护了全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加大对利用会议营销等各种方式向老年群体兜售保健食品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不法分子进行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的行为,共依法查处违法经营活动场所57处。此外,依托检验力量对全区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畜禽肉、水产品兽药残留等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共进行快检快筛24218批次,法定抽检720批次,为日常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率先建立两个便民服务检测点,坚持每周二、四为广大消费者采购食用农产品提供免费快速检测。对检测出的不合格食品,进一步加大源头追溯力度,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抽检结果每月定期在区政府网站公示。加大对酒类管控力度,检查酒类经营户1170余户次,立案查处11件,查封扣押问题酒类80余箱,罚没款37万元,有力震慑了酒类商品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西固区食药监部门已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90件,罚没款23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