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六安市抽检:“醉驴酒”闷倒驴酒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12月20日,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8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3类食品129批次样品,全部为省抽计划安排。其中,抽检酒类16批次,合格14批次,不合格2批次。
  12月20日,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8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3类食品129批次样品,全部为省抽计划安排。其中,抽检酒类16批次,合格14批次,不合格2批次。
 
  本次抽检的酒类主要包括白酒、果酒等。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共抽检16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4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舒城县杭埠镇易麦购生活超市经销的内蒙古●宁城牧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闷倒驴酒(生产日期/批号:2015/9/12),酒精度检出值为65.0%vol,标准规定为66.0~68.0%vol;闷倒驴酒(正宗 1 号)(生产日期/批号:2015/8/23),酒精度检出值为49.7%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承检机构均为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内蒙古●宁城牧牛酒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镇杨树林子村(酒业园区内)

舒城县杭埠镇易麦购生活超市

舒城县杭埠镇新杭大道杭埠加油站东50米

闷倒驴酒

500mL/瓶;67%vol

醉驴酒

2015-09-12

酒精度║65.0%vol║66.0~68.0%vol

酒类

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2

内蒙古●宁城牧牛酒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镇杨树林子村(酒业园区内)

舒城县杭埠镇易麦购生活超市

舒城县杭埠镇新杭大道杭埠加油站东50米

闷倒驴酒(正宗1号)

500mL/瓶;52%vol

醉驴酒

2015-08-23

酒精度║49.7%vol║51.0~53.0%vol

酒类

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