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南屯昌食药监专项整治无证经营药品 检查小超市、副食店及边远小卖部226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椰网
核心提示:12月2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屯昌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无证经营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集贸市场9个,小超市、副食店以及边远小卖部共226家,立案查处无证经营药品的小卖部1家以及在集贸市场非法销售药品的流动小摊贩1个。
      12月2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屯昌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无证经营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集贸市场9个,小超市、副食店以及边远小卖部共226家,立案查处无证经营药品的小卖部1家以及在集贸市场非法销售药品的流动小摊贩1个。
 
  记者了解到,该局一是专题会议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重点针对乡镇食品小超市、副食店以及农村集贸市场、边远地区小卖部等;二是片区管理,压实责任,拉网式全覆盖检查;三是工作痕迹化管理,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留存执法相片;四是执法标准严谨化,对于私自销售少量甲类非处方药的,以批评教育为主,责令下架处理;对于违法经营的药品数量、品种较多的,一律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据介绍,通过此次专项整治,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以及消费者的法律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屯昌县食药监局还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药品经营市场规范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