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安徽这2批次紫薯花生、鱼皮花生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3
核心提示:1月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3类食品240批次样品,不合格2批次,为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1月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3类食品240批次样品,不合格2批次,为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八公山区锦园超市经销的安徽修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薯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8/7/16);宿州市埇桥区旺佳百货超市经销的安徽修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8/9/1),过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第1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