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杭州高压严打食品安全犯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中国食品报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介绍了食品安全相关案件处理情况。近年来,杭州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以“零容忍”“零懈怠”的高压态势,成功办理了一批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案件。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介绍了食品安全相关案件处理情况。近年来,杭州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以“零容忍”“零懈怠”的高压态势,成功办理了一批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案件。
 
  一直以来,注水肉是肉类市场存在的顽疾,在行政执法部门坚决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商家为了谋取更高利益,继续销售注水肉。2018年11月27日,“10.26”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由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判处7年至9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总额高达350余万元。该案的判决是近年来杭州市打击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类犯罪中刑期较高、罚金较重的案件之一。
 
  为了保障肉类市场的经营秩序和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销售注水牛肉的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打击。前期,公安机关在全市各大肉类市场开展了摸排工作,对各市场销售牛肉的主要商家的货品进行了数十次的秘密抽检,根据检测情况,明确了打击目标,确定了外市的几处将活牛注水宰杀后销售至杭州市的窝点。
 
  除了查获注水牛肉外,杭州公安机关与市场监管局对13家销售假酒的门店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摧毁假酒生产窝点3处,假酒销售门店和假酒存放仓库20余个,现场查扣知名品牌高档白酒1000余箱和制假设备及大量高档白酒空瓶、假冒商标、包装箱等涉案物品,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