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十堰警方打掉一制贩假酒团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10日通报称,打掉一个家族式制贩假酒团伙,捣毁制售和放置假酒的窝点9个,抓获10名涉案人员,扣押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名酒830余箱和一批灌装设备及假冒包装。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10日通报称,打掉一个家族式制贩假酒团伙,捣毁制售和放置假酒的窝点9个,抓获10名涉案人员,扣押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名酒830余箱和一批灌装设备及假冒包装。
 
  茅台空瓶和假冒成品 宋建彬 摄
 
  2018年9月,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些酒店专门收集客人喝过的高档白酒酒瓶和酒盒。与此同时,街头上也经常出现一些高价收购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酒瓶和包装盒的小贩。
 
  感觉其中藏有猫腻,民警展开暗中侦查,很快摸清一个以刘某和张某等为首的家族式制贩假酒团伙。2019年1月7日,得知刘某和张某已制成一批假冒名酒准备出售时,专案组40余名民警分别在河南郑州和十堰两地展开收网行动。
 
  在其中一个加工窝点,民警发现一个自制灌装工具,违法分子利用医院的输液管和一个大塑料桶等工具,通过“打点滴”的方式往收购的五粮液酒瓶中注入低档白酒。在该窝点厕所里,民警还发现一批茅台王子酒的酒瓶。据涉案嫌疑人供述,这批酒瓶是他们正在进行清洗,准备再次灌装使用的。
 
  民警查获制假现场 宋建彬 摄
 
  经查,50多岁的湖北武穴人刘某和其侄儿张某联系家族内部人员,通过废品收购点购买高档酒的酒瓶和包装,然后在偏僻地方租用民房进行制假。他们把低档白酒通过自制工具灌装到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瓶里,再贴上通过网上订购的假冒商标和防伪标签等谋利,并形成一条完整产业链。

  制假商标和待封箱的假五粮液 宋建彬 摄
 
  案件查实后,当地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也立即介入,对该市酒类市场进行检查,尚未发现该窝点生产的假酒流入市场。
 
  目前,涉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3人被列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