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奥地利受大肠杆菌污染的生香肠销至德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核心提示: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1月9日,奥地利通过RASFF通报本国的生香肠不合格,因为这些产品受到了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的污染。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1月9日,奥地利通过RASFF通报本国的生香肠不合格,因为这些产品受到了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的污染。
 
  据了解不合格产品已不仅在奥地利销售,还出口至了德国。目前产品已采取退出市场的措施。
 
  据了解,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higa toxin-producing Escherichia coli,简称STEC)是一类携带了前噬菌体编码一种或两种志贺毒素基因的新发高致病性食源性病原菌,包括大肠杆菌O26,以及O157、O45、O103、O104、O111、O121、O145等150多种其它血清型的大肠杆菌。牛、羊等经济型动物是STEC的天然宿主,国际相关研究发现牛和羊中STEC携带率可高达71%甚至以上。
 
  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生活中应注意培养良好的消费和生活习惯,肉类、奶类和蛋类食品食用前煮透,水果要洗净去皮,避免感染大肠杆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