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包头市土右旗查获41斤未经检疫猪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正北方网
核心提示:1月9日,记者从包头市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萨拉齐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该局执法人员在“回头看”检查中,发现辖区东胜街露旭超市销售未经检验猪肉,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依法对未销售猪肉41斤予以扣留,经查该超市当事人从一个肉贩手中购进45斤“农村猪肉”当日销售了4斤即被查获。
      1月9日,记者从包头市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萨拉齐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该局执法人员在“回头看”检查中,发现辖区东胜街露旭超市销售未经检验猪肉,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依法对未销售猪肉41斤予以扣留,经查该超市当事人从一个肉贩手中购进45斤“农村猪肉”当日销售了4斤即被查获。
 
  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土右旗市场监管局按照旗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措施,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猪肉及其动物产品销售生产加工,餐饮环节质量安全监督,并责任到人,责任到户,采取多项措施,从严防控确保猪肉及产品来源合法取得“两证两章”销售,台账齐全,严厉打击销售来历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猪肉;餐饮和餐厨垃圾严格落实餐厨垃圾处置制度,确保餐厨垃圾的种类、去向、用途符合规定,坚决阻断餐厨垃圾流向养殖环节或其他非法渠道,保护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萨拉齐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查猪肉产品经营单位216家(次);检查餐饮单位376家(次)。
 
  目前,萨拉齐市场监管所已对该超市销售无检疫检验猪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