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口查获一批违规网购农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2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口龙华区农林局获悉,1月10日,海口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与龙华区农林局、龙华区农林综合执法大队联动执法,在物流渠道查获一批违规网购农药。
      记者从海口龙华区农林局获悉,1月10日,海口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与龙华区农林局、龙华区农林综合执法大队联动执法,在物流渠道查获一批违规网购农药。
 
  此次查获的违规网购农药共24箱,其中19箱为多效唑(可湿性粉剂)、5箱为多效唑(悬浮剂),均为江苏建农植物保护有限公司生产。据购买人张某才口述,其从茂名购进的这批农药将用于荔枝种植基地。
 
  购买人张某才私自网购农药的行为,已违反了《海南经济特区农药管理若干规定》第十四条规定,“除运输农药批发企业采购的农药,以及经省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用于科研与推广示范的农药外,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购买、运输、携带农药进入本经济特区。购买农药应当到取得经营许可的农药商店购买。禁止通过网络交易平台从本经济特区以外购买农药。”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此批农药进行查封、扣押,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