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名火锅品牌呷哺呷哺起诉腾讯索赔50万元 究竟为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商网
核心提示:国内知名火锅连锁品牌“呷哺呷哺”近日以侵权为由一纸诉状把腾讯告上了法庭,称后者擅转“呷哺火锅吃出老鼠”文章造成巨大损失。
  国内知名火锅连锁品牌“呷哺呷哺”近日以侵权为由一纸诉状把腾讯告上了法庭,称后者擅转“呷哺火锅吃出老鼠”文章造成巨大损失。
 
  1月21日下午,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侵害其名誉权,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呷哺呷哺餐饮公司诉称,其创始于1998年,是国内首创的吧台式涮锅连锁企业,目前拥有直营店数量超过800家,在社会公众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原告发现腾讯科技公司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该文章存在对原告的不实描述,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原告于2018年11月2日委托律师向被告发送律师函要求其删除涉案文章,但被告至今不予删除,导致原告的名誉及品牌受到严重质疑和伤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件起因要回到2018年9月6日晚,山东潍坊市消费者马先生称自己和家人在潍坊市奎文区泰华城沿街房的呷哺呷哺火锅店吃饭,从锅底汤里吃出一只老鼠。事发后,该店工作人员曾提出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赔偿,但是马先生并未同意,因其妻子怀有身孕,吃了煮了老鼠的火锅,后果难以想象,希望去医院做过检查后再做协商。
 
  9月8日呷哺呷哺就此事进行了声明。
 
  呷哺呷哺火锅的声明显示,公司已陪同消费者前往医院检查,并汇报至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已全面检视各个环节和餐厅所有监控视频,初步排除因菜品出餐操作不规范或餐厅环境污染造成老鼠进入的可能。
 
  同时,呷哺呷哺火锅还公布了一份对呷哺呷哺潍坊泰华城店的鼠害风险调查报告,称9月7日晚,负责门店鼠害防治的公司对店内防鼠结构建筑结构和外鼠害入侵条件进行调查分析,未发现老鼠活动迹象。根据现场检查和历史消杀数据,2017年4月15日至2018年9月8日,店内无老鼠活动迹象。随后这一风波被慢慢压下。但是,不久前腾讯自选股APP转载的文章又提醒网友们回忆起了这件事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