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上海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一款方便食品被检出霉菌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核心提示:1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11大类食品652批次样品,其中一款方便食品检出霉菌超标。
    1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11大类食品652批次样品,其中一款方便食品被检出霉菌超标。
 
  通报显示,不合格样品为上海暴风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猫 暴风雪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来自上海暴风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商) 的慕斯里水果坚果混合麦片谷物(规格型号:750g/袋,生产日期/批号:2018年07月31日),该样品检出霉菌超标。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GB 19640-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冲调谷物制品》中规定,冲调谷物制品中霉菌应符合n=5,c=2,m=50,M=102CFU/g的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4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不合格产品信息

②1.5×102
③80
④50
⑤1.1×102CFU/g║       n=5
c=2
m=50
M=102CFU/g
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4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