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5个工作日内结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辽沈晚报
核心提示:目前,沈阳市场监管管理、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对象包括小作坊、小商店、小摊贩、小餐馆、小商贩;打击假冒、侵权、假货、三无等八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期间受理涉农申诉举报75件,案件办结由国家规定的60个工作日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并回复,办结率100%,提高办结时效。
      目前,沈阳市场监管管理、农业农村等多个部门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对象包括小作坊、小商店、小摊贩、小餐馆、小商贩;打击假冒、侵权、假货、三无等八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期间受理涉农申诉举报75件,案件办结由国家规定的60个工作日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并回复,办结率100%,提高办结时效。
 
  根据制定印发的《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整治对象是“五小”小作坊、小商店、小摊贩、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打击重点包括假冒、侵权、假货、三无、超过保质期、伪劣、注水肉、无资质超范围经营等八大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1月,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动3923人次,检查了707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8个农贸市场和早夜市,同415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此外,12331投诉举报系统启动了重大事项投诉举报预案,案件办结时间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在整治期间受理涉农申诉和举报75件,办结率100%。通过投诉举报渠道,于洪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以猪肉冒充假驴肉销售的案件,避免了一起假驴肉流向消费群体的事件。
 
  为了保障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取得成效,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商务局及供销社将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类,整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沈阳市公安局表示,针对春节期间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群众热购的食品,将全力配合行政部门执法检查,及时发现涉假案件线索,依法严打;对重大案件,将采取专案攻坚,挂牌督办的方式实行强力突破,确保发现查处率达到100%;为行政执法检查等提供24小时警力支撑,建立起打击农村地区乃至全市食品犯罪的长效机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