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产销“毒豆芽”,7人被刑拘 衢州警方公布3起涉民生典型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衢州晚报
核心提示: 1月28日,警方公布了其中3起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营商环境与百姓的治安环境,春节将至,警方保平安的行动没有终点,一定要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范庆军说。
  2018年11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 “打击食药环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止1月28日,全市共破获食药环刑事案件39起、行政案件15起,警方对84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行政拘留16人,目前仍有至少7个专案正在侦查办理中。
 
  1月28日,警方公布了其中3起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营商环境与百姓的治安环境,春节将至,警方保平安的行动没有终点,一定要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范庆军说。
 
  龙游:1万多公斤“毒豆芽”被销毁
 
  2018年12月份,龙游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龙游县北门农贸批发市场豆芽摊贩存在贩卖“有毒豆芽”线索,随后立即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检查。
 
  通过对75家市场、超市、农村蔬菜经营户及豆芽作坊、销售点的共计29个批次的豆芽进行监督抽检,警方查获有毒豆芽13300公斤,并全部予以销毁。
 
  随后,警方通过循线深挖,成功锁定涉及湖镇、塔石、横山等地的7个有毒豆芽生产窝点(其中大型生产企业1家),并于1月3日晚采取收网行动将这些窝点全部捣毁,成功抓获范某、黄某,张某、方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这些生产窝点为提高豆芽产量和豆芽卖相,在生产过程中非法添加 “4-氯苯氧乙酸钠”等国家明令禁止对人身健康有害的成分。警方现场查扣非法使用的“无根水”、“AB粉”等添加物40多袋(包)。
 
  目前,吴某、余某等7人已被刑事拘留,范某、方某等4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衢江:19人非法采矿被刑拘
 
  2017年6月份开始,一个非法采砂团伙在樟潭街道前程村郑溪村、前松园村地域的溪滩上开始零星非法盗采。2018年4月份后他们更是疯狂作案,每天盗采砂石500多立方,并销售给樟潭、横路、开发区等地的10多处砂石场和工地,涉案价值达上百万元。
 
  上月28日,衢江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在成功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循线追踪,查实了盗采砂石团伙负责人、管理人员、运输人员、购买方人员等一系列信息。
 
  2019年1月14日晚,衢江公安分局集合70多名警力,对犯罪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抓捕,一举抓获以方某、汪某为首的20多个违法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挖机1辆、装满砂石料的自卸车4辆和其他参与作案的车辆4辆。
 
  目前,涉嫌非法采矿的方某等19个犯罪嫌疑人被衢江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山:1人销售假药被起诉
 
  1月10日,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洪某涉嫌销售假药罪一案移送至江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
 
  洪某早些年在江山市四季青商贸城经营一家参茸商行。2016年7月,商行关闭。洪某便开始到江山农村各地兜售西洋参、田七等各类保健品。2018年2月,洪某来到江山市塘源口乡塘源口村徐先生家,向其推荐售卖了西洋参、别直参等产品。随后,洪某又向徐先生推荐了一款叫“宫廷肾宝”的产品,声称该产品护肾护腰功能很好。徐先生听信后购买了10盒,共向洪某支付现金1000元。
 
  2018年7月,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台所接到洪某涉嫌售卖假药的举报,工作人员查扣了洪某车上的“宫廷肾宝”等相关物品,并将这些物品抽样送检鉴定。经鉴定,所谓的“宫廷肾宝”只检测出西地那非的化学药物成分,该产品为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的药品,应按假药论处。
 
  警方在此提醒:快过年了,看病买药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药店才保险。对一些上门推销或以其他小恩小惠吸引方式售卖的所谓药品、保健品,千万要保持警惕以防被骗。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