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澳大利亚食物中毒事件激增 食安委提醒注意李斯特菌感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核心提示: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正值酷暑,当地温度在37℃到42℃之间,最近澳大利亚食物中毒事件在持续增长。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正值酷暑,当地温度在37℃到42℃之间,最近澳大利亚食物中毒事件在持续增长。
 
  据报道,昆士兰州一周内发生了大约20起食物中毒事件。昆士兰州卫生部今年1月1日至20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弯曲杆菌数量有所增加,但沙门氏菌数量有所减少。据估计,澳大利亚每年有410万起食物中毒事件,导致31920人住院,86人死亡。
 
  澳大利亚食品安全信息委员会提示,重点关注李斯特菌感染的风险。李斯特菌会对孕妇、胎儿、新生儿以及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构成风险,感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等轻微类似感冒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脑膜炎以及其他致命综合症。寿司、熟食肉片、冷鸡肉、软奶酪和沙拉是李斯特菌感染的高危食品,消费者可以选择其他食品代替,避免感染李斯特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