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香港屯门尚馆金宴爆食物中毒 14人初一食盆菜中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大公网
核心提示:屯门新春盆菜涉嫌引起食物中毒!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四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涉及七男七女,年龄介乎4岁至78岁,全部人在年初一(本月五日)家中进食在屯门良景广场的尚馆金宴购买的盆菜后,出现腹痛、腹泻和噁心等病征。涉事食肆向传媒表示,已经停售盆菜。
      屯门新春盆菜涉嫌引起食物中毒!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四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涉及七男七女,年龄介乎4岁至78岁,全部人在年初一(本月五日)家中进食在屯门良景广场的尚馆金宴购买的盆菜后,出现腹痛、腹泻和噁心等病征。涉事食肆向传媒表示,已经停售盆菜。
 
  受影响的14人当中,八人曾求医,一人仍在留医。尚馆金宴向传媒表示,昨日下午有政府人员到场抽验,职员又称,相信今次属个别事件,因为“咁多人吃完都无事!”卫生防护中心提醒,进食盆菜时,不要过早提取盆菜,於食用前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合适,并於提取时确保盆菜保持在摄氏60度以上;食用前,必需将食物翻热至摄氏75度或以上;进食时应使用公筷。
 
  16辅警葵芳食海南鸡饭屙呕
 
  另外,16名辅警亦怀疑在年三十晚於葵涌警署,进食购自葵芳信芳街40号“泰星汇泰国菜”的海南鸡饭和泰式酸辣酱后,约二至二十五小时后出现腹泻、腹痛、噁心、呕吐和发烧等食物中毒病征,防护中心正在调查。个案涉及十二男四女,年龄介乎26至52岁,其中七人曾求医,当中四人前往急症室,另一人曾入住浸会医院,现已出院,所有受影响人士情况稳定。警方向传媒表示,警务处会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