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盘点】2018年广东抽检发布9633批次不合格食品 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问题占半数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核心提示: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2018年,广东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406568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96935批次,不合格样品963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3%,与2017年全年度97.41%相比稳中有升。其中,粮、肉、乳、蛋、盐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2018年,广东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406568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96935批次,不合格样品963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3%,与2017年全年度97.41%相比稳中有升。其中,粮、肉、乳、蛋、盐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主要集中在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盐等32类食品。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2643批次;其次是餐饮食品,不合格样品有2256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有970批次。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有2589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6.48%;二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有2583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6.42%;三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有1487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15.21%;四是食品中生物毒素问题,有826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8.45%;五是食品标签标识问题,有818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8.41%;六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有796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8.37%;七是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有414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4.23%。另外,还有其他污染物问题,有164批次;非食用物质问题,有79批次;其他生物问题,有20批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