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误将曼陀罗当秋葵吃 六旬老汉中毒差点丢性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看看新闻
核心提示:原产地在非洲的“秋葵”,近年来引入我国广泛栽培,因为它色香味美,成为了市民饭桌上广受欢迎的蔬菜,但是它与另一种巨毒草本植物曼陀罗的长相很相似,2月9日中午,壁山的张大爷就把曼陀罗当成了秋葵,并做成菜吃下了肚,这可让他险些丢掉性命。
   原产地在非洲的“秋葵”,近年来引入我国广泛栽培,因为它色香味美,成为了市民饭桌上广受欢迎的蔬菜,但是它与另一种巨毒草本植物曼陀罗的长相很相似,2月9日中午,壁山的张大爷就把曼陀罗当成了秋葵,并做成菜吃下了肚,这可让他险些丢掉性命。
  新桥医院急诊科医生郑晖介绍:“听他们家属说,当时是吃中午饭,吃了之后出现的中毒,因为曼陀罗的叶子,还有根茎,还有果实,长得有点类似秋葵的样子,可能和秋葵分不太清楚,所以导致病人误食。”
 
  张大爷在吃下曼陀罗不久就出现了头痛、烦燥不安的症状,家人发现情况有些不对,赶紧将他送到了新桥医院。
 
  新桥医院急诊科医生郑晖称:“来的时候就及时给他进行了气管插管,进行了洗胃,洗胃之后转入监护室,目前是给他进行了一个血液灌流。”
 
  经过紧张抢救,目前张大爷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是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郑晖医生称:“曼陀罗中毒实际上还是会致人死亡的,类似于阿托品中毒的情况,目前病情相对稳定,今天我们还要继续给他做血液灌流。”
 
  医生提醒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采摘有毒植物甚至当作食材,如果误食,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接受洗胃治疗。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