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福州市市监局突击检查 一幼儿园过期食品未及时处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春季是食物中毒的易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11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两家幼儿园。
  春季是食物中毒的易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11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两家幼儿园。
 
  在仓山区大地钱隆金山幼儿园食堂内,执法人员正在对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有害生物滋生情况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等方面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董懿德表示,这家幼儿园平时食品安全工作有在做,但还不够到位。对制度的落实情况不够,现场食品安全设施、设备操作不够规范,现场加工制作条件不够规范,总体问题不大。
 
  随后,福州市市监局执法人员来到福州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在该幼儿园食堂一冰箱内,执法人员发现过期将近四个月的食品。记者看到,该食品为已开封的蔓越莓,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2日,保质期12个月。
 
  据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介绍,该食品拆封后,一直堆放在冰箱角落,由于没有及时检查,所以没发现蔓越莓已过期。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存在指甲过长、食品留样不足、消毒用品不规范等问题。幼儿园园长表示,后续将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董懿德指出,今天,采取突击检查方式进入两所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抽查工作,两所幼儿园食堂总体情况不错,但在管理细节上还有欠缺。现场,执法人员及时发现不足并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区市监局工作人员也将对未检查到的幼儿园等场所开展检查。
 
  董懿德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督查和检查来倒逼学校加强自己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从而提高师生的饮食安全。(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