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安吉:3·15期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被集中销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浙江在线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吃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有些不法商人抱着“不会吃死人”的侥幸心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过期食品等。3月13日下午,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近两年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问题食品进行集中销毁。销毁物中涉及食品的包括:假冒“五粮液”、“五粮春”白酒、某国的百威啤酒、不合格红酒、辣条、无证销售的“羊奶粉”、过期食品、网商自制的三无食品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吃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有些不法商人抱着“不会吃死人”的侥幸心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过期食品等。3月13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对近两年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问题食品进行集中销毁。销毁物中涉及食品的包括:假冒“五粮液”、“五粮春”白酒、某国的百威啤酒、不合格红酒、辣条、无证销售的“羊奶粉”、过期食品、网商自制的三无食品等。
 
  “涉及食品安全问题,我们一向‘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坚决遏制舌尖上的罪恶。”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常务副大队长董军说,销毁的这批假冒伪劣产品,相关违法犯罪人员均被依法审判或处罚。
 
  学校旁的零食店十个品种不合格
 
  董军介绍,2018年1月9日,执法人员对县城某小学旁的一家食品店进行抽样检验,包括爆素鸡丁、牛干巴、香辣棒、开胃丝、辣条小食代、腓力素牛排、百味金丝素食、重庆小面、小滑头海苔味等十个品种共计2160包调味面制食品。
 
  这些食品是店主在检查前两个月从长兴、萧山等地购入的。经市场监管局检验,上述调味面制食品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相关要求,遂被该局判定为不合格食品。
 
  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该店未售出的调味面制食品,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5万元。
 
  “此次销毁的食品就有来自该店的问题面制食品。”董军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小学生辨识能力有限,难以识别食品好坏,平时孩子要吃的零食,家长最好到正规的超市购买,不要让小学生自购。
 
  查获酒行高档假酒涉案金额百万余元
 
  很多市民以为,酒行经营的酒应该是正规的,然而,酒行里也会藏猫腻。
 
  去年年初,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怀疑县城某酒行所卖的高档白酒可能是假冒伪劣酒。
 
  根据举报线索,2018年1月25日,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对安吉某酒行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当事人经营场所及仓库内多种假冒高档白酒。
 
  “当场查获高档白酒贵州茅台98箱、五粮液1箱、国窖1箱、剑南春3箱、海之蓝9箱……共计112箱(6瓶/箱)。”董军介绍说,经检验,这批酒均为冒牌货,后经细查账目,发现该酒行累计销售货值金额110万余元,其中获利50万余元。
 
  由于该案货值巨大,该局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追究刑事责任。
 
  高档酒的利润大,个别酒行打着正规门店的旗号,经营假冒伪劣酒,不仅扰乱市场秩序,而且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最近几年,泡杨梅酒的人很多,一些不法商人看到商机,从外地购入不明散装白酒。两年来,该局执法人员共查获了数吨散装白酒,经检验,这些白酒部分指标均不合格,所标示的酒精度数与实际不符,误导消费者。
 
  啤酒换“洋装”涉假不正当竞争被罚两万
 
  因为“洋啤酒”价格高,有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给自己的啤酒换上“洋装”,然后公然销售给不懂行的消费者。
 
  2018年5月28日,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某酒行所卖的Buttresser啤酒可能涉假。
 
  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酒行进行检查,现场查获675箱Buttresser啤酒(24罐/箱,净含量:330ml,酒精度:3.6%,标示由美国百威金尊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授权湖北圣宝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据介绍,上述Buttresser啤酒(美国百威金尊啤酒)经安海斯-布希公司(美国)委托广州卓跃法律顾问有限公司鉴定,为仿冒其知名商品“百威啤酒”特有包装装潢的商品。
 
  执法人员介绍,该酒行销售与知名商品“百威啤酒”包装、装潢近似的Buttresser啤酒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属不正当竞争行为。最后,该局依法没收上述675箱Buttresser啤酒,并处罚款2万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