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厦门12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去年被查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厦门日报
核心提示:去年以来,厦门海关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共查处退运涉嫌虚假保健功能声称、标签虚假标识的不合格食品12批。
   本报讯 去年以来,厦门海关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共查处退运涉嫌虚假保健功能声称、标签虚假标识的不合格食品12批。
 
  多款保健品声称具有调节肠道菌群、促进消化、通便、增强免疫力等保健功能,但未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证书,涉嫌虚假宣传,品种包括饮料、麦片、糕点等。标签虚假标识主要为添加了防腐剂、着色剂的糕点和果冻,标签未如实标示。其中,翔安海关查获一批大燕麦片涉及虚假宣传,外包装印有“配合低饱和脂肪及低胆固醇饮食有助于降低血中总胆固醇,有助于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助于减少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等保健和预防疾病的功能宣称。机场海关查获一批压片糖果涉及虚假功能声称,标签内容暗示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暗示具有保健作用。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普通食品,不能标示保健功能宣传,以免误导消费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